不銹鋼材質特性及用途

不銹鋼按組織結構分為以下幾類

  • 奧氏體不銹鋼:304材質

無磁或弱磁性,具有高韌性和塑性,但強度不能通過相變使之強化。耐腐蝕。可高溫消毒也經常被使用在無菌室或無塵室

304用途:家庭用品、醫療器具、船舶部件、汽車配件,建材、化學、食品工業。

  • 馬氏體不銹鋼(刃具類不銹鋼):420材質

馬氏體不銹鋼通過熱處理可以調整其力學性能的不銹鋼,通俗地說,是一類可硬化的不銹鋼。淬火後硬度較高,不同回火溫度具有不同強韌性組合,在對腐蝕性要求不是很高的環境,刀具、刃具、機械零件等對強度要求較高的行業使用。

   304和420作為奧氏體和馬氏體不銹鋼的代表,鑄造、鍛造、切削、熱處理等工藝相對比較成熟,廣泛應用於工具類產品的製作,也是我們公司用於製作不銹鋼工具的兩種主要材質。我們根據製作工具的要求,對304材質進行了重新研發,研製成功了一種新型的304QF材質,這種材質經過鍛壓以後的硬度和強度均高於普通304材質,更適合製作工具的要求。

文章分享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