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些行業需要無火花手動工具?

無火花手動工具在石化廠、海上、煉油廠、採礦、造船等行業非常重要,因為它們為他們提供了一種輕鬆進行日常操作的方法。它們是產生火花的傳統手動工具的理想替代品,在含有易燃污染物的環境中會導致火災危險。

無火花手動工具對某些行業的重要性?

如果您希望確保工作場所的安全,那麼投資無火花手動工具可能是最好的做法。這些工具由有色金屬製成,例如青銅、黃銅、銅鈹合金和銅鋁合金,在使用時不會點燃火花。您可以在一系列選項中找到這些工具,以便您可以選擇滿足您的工業要求的工具。

無火花工具因其無火花特性而在工業領域廣受歡迎。它們甚至被稱為所有工具工作的靈丹妙藥,這些工作需要在密閉空間和易燃粉塵、氣體、蒸汽和流體的環境中進行。這些工具可確保 100% 無火花操作,並幫助不同行業促進工作環境的安全。  

通過在任何 APEX 區域使用無火花絕緣工具,您可以防止兩種金屬接觸時產生火花。這些工具也被稱為安全工具,在含有易燃污染物(如灰塵、氣體、蒸汽和流體)的環境中發揮作用。耐火花工具已經取代了傳統的手工工具,這些工具會產生摩擦,進而產生火花,從而導致火災和爆炸。在密閉區域和 ATEX 區域工作時,即使是一個火花也可能導致災難性的爆炸。

需要無火花手動工具的不同行業

不同的行業使用不同的手動工具來進行日常應用。在這裡,我們列出了一些使用手動工具至關重要的行業:

汽車機械維修:在這個行業,工人沒有必要使用耐火花工具。但是,如果汽車的油箱已滿,則最好謹慎行事。火花點燃汽車油箱的可能性要小一些,但仍然不值得冒險。

石油鑽機維護

石油鑽井平台是最脆弱的 APEX 區域之一,因此無火花工具是那里安全協議的關鍵部分。這些工具將防止火花的發生,並且更有可能防止一些潛在的爆炸。其他天然氣開採行業也是如此。

彈藥廠

彈藥廠不亞於準備爆炸的炸彈。在這些工廠中,製造的武器非常易燃。在這些行業中火災和爆炸的風險是最高的,同樣需要無火花絕緣工具。

醫院設備維修

這些工具在爆炸性環境中發揮作用,是維修和維護健康設備的絕佳選擇。像核磁共振這樣的機器配有一塊大磁鐵來掃描大腦;使用相應的工具(不含鐵)可以保持相同,而不會影響設備的磁性。

化學品處理設備

您可以很容易地找到化工行業的傳送帶、揀選機、叉車和手推車等設備,同樣需要及時維護和維修。此外,在化學工業中也可以找到易燃物質,即使是一兩個火花也很容易著火。這就是為什麼在此類工業環境中使用無火花工具至關重要的原因。

在上述行業中,安全是一個主要問題。如果您不使用正確的工具,使用易燃材料或強大的磁性設備可能會帶來很高的風險。這使得無火花手動工具成為任何平衡工具包中不可忽視的一部分。

全球最大的無火花工具製造商

河北泊頭安全工具集團 擁有5個工具系列:鈹銅和鋁青銅無火花工具、鈦工具、特殊鋼工具、絕緣工具和不銹鋼工具。

河北泊頭安全工具集團是中國工具十強企業、中國出口名牌企業,擁有中國著名商標“僑芳”和“中博”、“X-Spark”出口品牌2個知名品牌。我們擁有英國皇家UKAS認證、德國TUV、GS認證、美國FM認證。同時,我們已在歐盟、日本、新加坡、俄羅斯、印度、台灣等30多個國家成功註冊。

如果您對我們的產品感興趣,請隨時與我們聯繫!

文章分享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